最近迷上了古著 大概最近吃胖了喜歡oversize些 然後也想蒐集些圖案較特別的衣服
 
甚麼是古著
 
old clothes second clothing 由日本流行而來,只在二手市場淘來的頂級服裝品牌的經典款式
並非二手衣的概念,
而是真正有年代而現在已經不生產的東西,
無論使用的面料 細節的剪裁甚至用途
都是那些年代的縮影,所以有特殊價值


那馬上來分享我最近心頭好單品們

Skirt::
 

大概已經不少女了 裙子長度已經無法適應大腿一半的 一定要膝蓋附近才行
這種中長裙我最近愛死了  

裙子本身就有漂亮的花紋
所以其他不需要太過花俏

簡單的素T加上萬年不敗的牛仔襯衫  
 
 

紮高腰讓比例看起來好一些 





Sweater::  

  


穿古著只要一件重點單品就可以很有特色!!

很喜歡這件毛衣的花紋
顏色很低調 但卻很特別  



上寬下窄 好遮掩胖胖的肚子 


黑鞋黑褲他們好像融為一體了 





(老頭子姿態出現了!! 駝成這樣) 
除了花紋特別的古著
我也很喜歡顏色鮮艷的古著
這件的桃紅很深得我心  


  

一樣搭配素素的出門

雖然是古著 但我裡面依舊很韓系 

畢竟我也只是個古著的初級班學生而已^^ 還需要多多觀摩一下

鞋子是韓國買的 最近很愛穿它 

這種鮮豔的顏色 就可以讓我在人山人海中很容易被發現 不怕走丟^^"

隔天我就只換了件毛衣 改穿條紋的 比較帥帥一點

條紋也是個經典不敗款
一定要入手的呀

雖然套上外套感覺挺帥的 但其實這件也有小心機處
肩膀部分都是簍空的雕花


這件大概是近期穿搭率最高的一件
搭件雪紡衫也行

古著雖然SIZE都比較寬大
但這樣剛剛好也把我的腿顯得很細   

 




Blouse::

 

古著的材質真的都很好
這件雪紡襯衫摸起來很舒服 算是偏厚款的雪紡
整件都是很復古的花紋

連背後也不例外
其實古著很多都會有墊肩 
這件也不例外 
但我用起墊肩 整個怪怪 所以就動手拆掉摟
古著的墊肩都是用根本身花紋 料子一樣的布去做的
剪下來我還有點捨不得丟  
 
 


復古舊搭配高腰
所以就紮件高腰短褲出門摟  
 
 
 


    
 

  
 



La's Talk
 
最近翻起媽媽的衣櫃 但媽媽那年代還不夠看
所以我翻起外婆的衣櫃 
果真會挖到寶唷 
 
現在慢慢吹起了一股古著風 
很多市集都會賣很多古著的單品
買古著真的就是靠緣分
因為大部分古著都只有一件
遇到喜歡的然後又適合就立馬打包回家
不然一猶豫 可能就在別人手裡了  

現在也很多市集都是以賣古著為主
大家不妨也去挖挖寶 


最後獻上一張甩髮照





Lala Ts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